姜糖饼干

【周黄日24H】 小小周

*梗自齐照太太 @芦荟红茶 ,感谢授权

*周黄日快乐

 

正文 

01  

黄少天一脸神秘兮兮地拽住喻文州的衣袖。

“队长队长,我有件大事要跟你说!”

被拉住的喻文州四平八稳、不动如山:“哦?是今天食堂又做秋葵了吗?”我让做的。

“不是不是,那能叫得上是大事嘛,不不不,那绝对也是性命攸关的大事,但是跟这个比起来完全不值一提啊队长!”

 

喻文州终于稍稍有点兴趣了,他把视线从笔记本挪到副队的脸上,眼带戏谑:“难道是你终于和周队表白了?”

黄少天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他捂脸:“不……不是,队长,总之你跟我来就知道了!”

黄少天拉起喻文州往宿舍冲冲冲。

 

喻文州一脸微笑地整理着自己的衣服。

黄少天正紧张兮兮地抓着自己宿舍的门把:“队长,你做好心理准备啊,你、你真的做好心理准备啊,你真的会吓一跳的!做好心理准备啊,别、别怪我没提醒你啊!队长你……”

喻文州:“……。”

喻文州:“快开。”

 

喻文州本来觉得就算打开门看见黄少天每天挂在嘴边心心念念的周泽楷坐在里面他的内心也不会有一丝波澜。

然而当黄少天把门打开,让他看清楚里面的东西时,喻文州确确实实惊讶到了。

恩,确切的说,不是什么东西,是一个人。

一个,

小孩。

 

 

 

02

 喻文州觉得嘴边的微笑有点僵硬:“少、少天?”

 

小孩子看上去大概4岁左右,小小的一只,他身上穿着小小的蓝雨队服,安安静静地站在那里,一看就乖巧的不得了。小孩子有一头柔软的黑发,白白净净的小脸蛋看上去很柔软,让人想要上手捏一捏。此时正睁着一双毫无杂质的黑眼睛静静的看着他。

 

喻文州竭力保持微笑转向一脸纠结的副队:“少天,你什么时候生了孩子?”

黄少天哀嚎:“队长你别污蔑我啊!我不知道啊,我今天早上一起来这小孩就睡在我旁边,我吓了一大跳,马上就跑过来找你了啊!我绝对清清白白的,我发誓!队长我也不知道这到底怎么回事啊这可怎么办,蓝雨副队长宿舍惊现四岁小孩,我们蓝图公关会气死的!”

 

喻文州这会已经稍冷静了下来,他又仔细瞧了瞧这小孩子,一种奇异的感觉萦绕着他,他突然福至心灵。

“少天,你有没有觉得这孩子有点像……”

 

黄少天闻言也开始仔细地开始打量,他一睁眼就受惊不小,都没来得及仔细瞧,这一瞧,他才发现端倪。

他说:“卧……槽……”

 黄少天语无伦次:“周……周泽楷!”

是的,眼前的孩子仔细瞧完全就是缩小版的轮回队长周泽楷,乖顺的黑发,乌黑的瞳仁,乃至于安静的气质,无不说明这孩子和轮回队长有着密切的关系。

 

黄少天的脑袋已经死机了:“是…是周泽楷的孩子么?不对…年龄不对……难…难不成,是小…小周泽楷穿越到这里了吗,对…对…有可能,我看过这样的周黄文,没…没错……”

 

喻文州眼见着自家副队已经废了,黄少天在碰见和周泽楷有关的事情时总是这样。看样子还是得靠他,他深吸一口气,走到小孩子面前蹲下身子,用尽可能温柔的语气对小孩子说:“好宝宝,你可以告诉你是谁吗?”

 

小孩子又亮又黑的眼睛瞧着他,继而转向黄少天。

黄少天心有所感,他抬起头来,正和小孩子的眼睛相对。四目相对的瞬间,他突然感觉心里一阵狂跳,有一种强烈而真挚的情感包裹了他,暖意流过四肢百骸。

他听见小孩子开口说:“我是他的爱。”

 

 

 

03

黄少天蹲在地上,把自己的头紧紧埋在臂弯里,他感觉自己的脸在发烧。

片刻前喻文州从这里离开,意味深长地对他说:“少天,我没想到你对周队的情感已经这么深厚了呢。”

这太糟糕了,黄少天抓紧了衣袖。

那么喜欢周泽楷什么的,太糟糕了。

一腔爱意凝聚成型,听起来多么荒唐,可是小孩子就站在他的面前,这么离奇的事情正在眼前真真切切的存在着:他对周泽楷的喜欢凝聚出的,小小周。

 

黄少天脸烧得厉害,他决定当一只鸵鸟,死不抬头的那种。

这时他突然感到手指一阵温暖,一个小小的绵绵的东西在触碰着他。他下意识抬头,看见小小周将自己的小手覆盖在他的手上,小脸也贴上来,他的声音软软的,还带有一丝奶气:“你还好吗?”

 

哦,会心一击。

黄少天愣愣地捏了捏小孩子的脸,他想,

什么嘛,怪可爱的。

 

黄少天是个适应能力很强的人,心理上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立马调整状态直接突进奶爸之路。

 奶爸黄少天有了非常明显的改变。

 

换做以前,黄少天会拉着喻文州说哎队长周泽楷这张新出的机场图可真好看,然而现在他只会对队长狂吹自家小小周的超绝可爱。

 

换做以前,黄少天网购会给自己挑一堆潮帅潮帅的衣服,然而现在他会拖着蓝雨全员给自家宝贝海淘各种童装。哎这个也好看,嗨那个也不错,打扮成小王子怎么样,我家小小周这么帅真是衣架子。

直接导致蓝雨俱乐部的收发室非常的一言难尽,仿佛住在这里的是一群宝妈,而不是几个老光棍。

 

训练间隙黄少天拉着小小周大谈大蓝雨的光辉历史,指着魏琛的照片说你看这个就是我们蓝雨的创始人,没有他就没有我们蓝雨,他当年被爸爸的英明神武给折服,跪求爸爸加入蓝雨,和队长强强联手,这才有我们大蓝雨的今天啊。

远在兴欣正指挥公会抢boss的魏琛突然连打好几个喷嚏,手下一抖,迎风布阵被削了大半截血。

 

黄少天又说,不过这人风格不行,总爱玩猥琐流,我们小小周就不要学。要学就得学爸爸这种机会主义风范或者直接正面大杀八方。黄少天嘟嘟噜噜一堆,末了满意地总结陈词:“我们宝贝就叫他魏爷爷就好啦。”

小小周他喻伯和轩叔脚下一崴,觉得好不好果真还是对比了才知道。

 

 

 

04

轮回副队长江波涛最近有点不好。

在第八次目睹周泽楷拿出手机,看一会又委屈地收回去后,江波涛决定和自家队长谈谈。

江波涛斟酌着开口:“小周最近是有什么烦心事吗?”

周泽楷闻言低着头并不发一语,但是头上萎靡的呆毛充分默认了这一点。

果真是有问题了,江波涛暗道。他犹豫地问:“是……和黄少有关系?”

 

周泽楷终于抬起头来,声音有点委屈:“嗯。”

他掏出手机,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滑动几下,进入一个界面,然后递过来手机示意江波涛看。

江波涛就接过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黄少天的微博首页,最新的一条微博刚刚发布不到一个小时。

 

@蓝雨-黄少天V:我家宝贝真是穿什么都好看!真想给你们晒晒他!

难得的没有长篇大论,内容却十足劲爆,且不说这个宝贝的昵称,只那个“他”就让人浮想联翩。

 

江波涛又滑动着看看底下的评论,热门已经炸开了锅:

黄少天奶妈团:OMG这个微博是我想象的意思吗?

月胖三斤心态已崩:有……有主了???

DEKU:谁?谁!谁抢走了我的天宝!我刀呢!!!!

理智天粉我呀我:各位……就不能是有崽了吗

史泰龙洗衣液:蓝雨庙这是终于基了?@喻文州,是你吗哈哈哈哈或

焦糖烤泡芙:哪个男人抢走了我天宝……不过看这个语气,怎么感觉我天才是上面的那个?

滴朋友卡:喂喂醒醒啊,两个受是没办法幸福的啊

蹦沙卡拉卡:说起来,黄少最近的微博都不太对劲呢,话少了不说,还总是点赞一些居家型的微博……

仙仙贤贤:楼上真相了,真的最近全是这种内容!

江波涛把手机递还给周泽楷,觉得这确实有点棘手,他一直觉得队长和黄少前段时间关系一直持续升温,怎么就感觉突然跑出来个程咬金。

“小周,最近黄少和你联系的多吗?”

周泽楷非常委屈:“没有。”

江波涛有点头疼:“要不我们去问一下喻队?”

 

 

 

05

周泽楷郑重约见喻文州。

他思绪翻涌,欲言又止;心潮澎湃,欲言又止;错综复杂,欲言又止。

我们已经面面相觑了十几分钟了,小周你说点什么吧我求你了。

喻文州喝一口水,冷静了一下,他温和地问:“小周是有什么烦心事吗?”

周泽楷看着他,犹豫再三,终于开始脸红地描述实情。

 

喻文州恨不得自戳双眼。

哦,所以就是你和少天本来每天眉来眼去,天雷勾地火,眼见好事将成,结果少天突然不理你了,你感到非常的迷茫和彷徨,所以想来问问我是怎么回事。

 

哦,所以我当少天是单相思,原来从很久以前这两人就已经暗戳戳的对上眼了。

哦,原来都快搞上了。

哦,感觉吃了一大碗狗粮呢。

喻文州微笑着说:“小周我也不清楚是什么情况呢。”

 

 

喻文州邀江波涛一叙。

两个人就周泽楷和黄少天的事情展开了亲切会晤,并在鄙视现充的思想上达到高度一致。

真是一见如故,惺惺相惜,恨不得热烈拥抱。

然而鄙视归鄙视,鞠躬尽瘁的老妈子的工作还是要做下去的。

 

 

06

轮回客场作战蓝雨,江波涛把周泽楷带到蓝雨休息室门口:“小周既然心存疑虑,不如亲口去问问。”

周泽楷的手握住了门把手,他想的确如此,总要亲自看了见了说了才好。

哪怕……哪怕对方真的……

他推开门。

 

蓝雨的其他成员都不在。

他看见黄少天一脸惊讶,然后惊慌地用手护住一个孩子。

然而周泽楷已经看见了。

他感觉自己恍恍惚惚,那孩子的眉眼他怎么会不熟悉,当然一眼就能看的分明。

为什么是我的样子?

周泽楷的脑子有点当机,他语无伦次:“我…周黄文……abo……生子……儿…子?”

 

黄少天这会冷静下来了,感觉看周泽楷这样简直就像当初呆掉的自己,他就有点想乐,他松了手,小小周从他的怀抱里出来。他今天穿了他黄爸和瀚文哥哥给挑的兔耳小卫衣,香香软软的小萌娃样,站在那里静静地瞧着闯进门的这人。

 

周泽楷不自主地朝他走过去,蹲下身,两双同样乌黑的眼睛对视着。小小周凑近周泽楷,用小手拥住他,踮起脚在周泽楷的脸上亲了一下。小孩子的唇柔软的简直不可思议,带着儿童润肤乳的香甜,轻轻浅浅的印在周泽楷的脸上。

周泽楷的内心柔软的不得了。

黄少天看着眼前这父慈子孝的一幕觉得非常的感动,他感动的具体表现就是要趁这会赶紧溜走,不然一会周泽楷问起来这怎么回事他要怎么回答!

然而他要逃走的第一步就被动态视力极佳的枪王给阻止了,枪王抓住剑圣的衣袖,强制羁押!

“解释。”黄少天听周泽楷这么说,不是解释就解释呗周泽楷你这语调为什么有点高兴啊喂。

“啊好好好我解释!这个,我宝贝,因为太喜欢你凝聚出来的实体,行了吧。你别看我,我也知道这挺不可思议的,简直是伪科学,我也三观都要颠覆了……”黄少天自认为不慌不忙,发挥良好。然而事实是说话没个逻辑,还顶着个大红脸。

可是周泽楷哪在乎什么三观颠覆呀,他光听到前半句就已经思维跑偏了,心里像是打破了蜜糖罐子似的,一股股甜蜜流出来。前辈那么喜欢我,多么幸福的事情呀!前辈的脸也红红的,好可爱呀!

这两个人,一个自觉二十几年的耻力今天全都用完了悲愤的只想找个地缝,一个一朝被喜欢的人告白还多出来个宝贝儿子浑身冒着幸福的泡泡。

 多出来的宝贝儿子展开了行动。

小小周拉起周泽楷的手,又转身把黄少天的手拉过来,把两只手放到一起,在他们交叠的双手上亲了亲,末了又用小脸蹭了蹭。

周泽楷感觉自己的心被融化成了一滩水,他转向黄少天,小小周也看他黄爸,一模一样的大小人一起眨着眼睛看黄少天。

周泽楷的眼睛在控诉,

你不能有了小小周,就忽略了大大周啊。

 

黄少天有点自暴自弃,他的右手被周泽楷紧紧地牵着,只能用左手捂脸:“这太丢人了,周泽楷。”

简直就是在把自己的心掏给周泽楷看了,完全羞耻普雷。

周泽楷拉过黄少天,

他们旁若无小小周的接了个甜甜的吻。

 

END

****************************

周黄日快乐,他俩真好。

或许会有小小天

 

评论(18)

热度(2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